水上若芽

坚持了很长时间的力量,终究还是爱的力量,所以让我们用爱的力量变强吧

叮咚~你有一个新的订单-请注意查收

  -新年特辑之杂货店篇

-这是一家无所不卖的杂货店



正文


00.


  很久很久以前,在冬蕉巷深处,悄声无息地出现了一家杂货店,店主很年轻,售卖的并不是寻常物件,而是一切愿望。


  杂货店名声远扬,但因为昂贵的代价和店位置的难以寻觅为它添上了神秘的色彩。


  每一位消费过的客人对它的说法不一,例如这家杂货店的店长不止一位,有的人说他们是因为付不起昂贵的价格而被真正的店主禁锢在店里,永远被他奴役,有的人说第一位店主对他们感兴趣,强制把人的魂魄打散,让他们只能留在那。


  而最统一的是所有人一致认为,杂货店里为满足愿望而付出的代价是与愿望息息相关的,有的人为此付出了生命,有的人失去记忆,可没有人知道最高级别的代价是什么,因为杂货店店主在告诉他们即将付出的代价属于几级,最高级是X级,最低级是F级,由F.D.C.B.A.X逐渐递增,越高级付出的代价越大,付出生命也只是达到了C级


  对于外面世界的众说纷纭,杂货店里却是从始至终的井然有序,直到……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这种寂寥。



01.


  仲夏的天气很是炎热,东蕉巷也少见的气温回升,一个男人穿着与此时季节完全相反的长风衣,不紧不慢地走进了街边一家看似普通而古老的杂货店。


  男人推开门,冷气被带进屋子,门上的风铃不厌其烦地响着,屋子里没有货柜,只有一个吧台,吧台后面被遮挡了起来,暖黄色的灯光很昏暗,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坐在吧台前,慢悠悠地拎着一个老式水壶,茶水倒入茶杯,把茶杯推向了那个男人。


  “需要什么?”


  斗篷人的声音很低沉,脸部被巨大斗篷的阴影遮盖得严严实实,声音单调,动作平稳,男人看不出他此时的心情。


  “声音不错,想跟我去当大明星吗?”


  男人似乎对斗篷人很感兴趣,那双明亮的眼睛盯着他,一点点地凑到他的斗篷前,妄想看清斗篷人的脸。


  斗篷人似乎觉得被冒犯了,慢吞吞地站起来,拎起水壶,踩着吱呀吱呀的木地板,一点点的挪到吧台后面的帘子旁,刚掀开一点点,就被男人喝住了:


  “告诉我,我的学生来这里做的什么事。”


  男人好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脱力般倚在吧台边,那双明亮的眼睛里好像藏着无尽的深渊,斗篷人走了回来。


  “名字。”


  斗篷人倒掉了茶杯里的茶汤,又拎起茶壶,慢吞吞地倒入新的热茶汤,袅袅的热气弥漫在两人之间,男人点了根烟,玩味般看着他。


  “蔡徐坤,陈立农,范丞丞,黄明昊,林彦俊,朱正廷,王子异,王琳凯,尤长靖。”


  斗篷人倒茶汤的动作顿了顿,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问他:


  “原因。”


  “我怀疑,他们九个人一直在这家店里,也有可能你就是他们其中一个人,他们是我的学生。”


  斗篷人示意他喝下茶汤,茶汤虽然冒着热气,但喝下去却是温热刚好的,一口气喝完了茶汤,男人把茶杯放到吧台上,斗篷人也不说话,慢慢悠悠地继续倒茶汤,声音不急不缓地说:


  “你即将付出的代价为C级。”


  男人迷蒙的双眼突然亮了起来,虽然他做好了必. 死. 的准备,但听到等级没有达到C级以上时,还是十分惊喜的。


  “失去成就、名声、地位和所有的作品,并且付出生命。”


  他有些恍惚,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。



02.


  斗篷人站起来,掀了帘子,链子掀起来的一瞬间,男人仿佛看到了一片漆黑的深渊正在对他招手。

 

  在斗篷人走进去时,很明显的,另一个斗篷人同时走了出来,他很矮,有着侏儒般的身高,却麻利地爬上了高脚椅,侏儒斗篷人没有像之前那个一样神秘,而是摘下了斗篷帽子,露出他坑坑洼洼满是疙瘩的脸,神似《哈利波特》中古灵阁妖精的长相,锥子般的下巴,芭蕉扇似的耳朵。


  “想知道的还挺多,我是杂货店的店长刘亮,在这里工作满三个世纪了,今天我终于能摆脱这个破店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刘亮说着说着就开始怪异地大笑,看着他的眼神中有怜悯,有贪婪,有惋惜,也有狂喜,男人不懂为什么刘亮会这样。


  “我慢慢跟你说……”



03.


  2018年1月19日。


  这是一个很痛苦的日子,因为继父亲失踪后,陈立农的妈妈也被确诊了脑癌晚期,他赚来的所有钱都用来救妈妈了,他的两个亲哥哥,在母亲确诊了脑癌之后就消失地无影无踪,无非是不想有个拖油瓶,陈立农年纪虽小,但还是懂得许多道理的。


  母亲的身体一日日颓败,他快急疯了,兄弟们发动了人脉为他找医生,帮他照顾母亲,甚至出钱帮他付医药费,可母亲的身体却仍然没有丝毫好转,反而越来越差。


  陈立农走投无路,只能日夜陪在母亲身边。


04.


  某天,他在搜索词条时,突然蹦出来一个弹窗,是一个很简约的小广告:


  “想实现愿望吗,来冬蕉巷999号,无论什么需求,这里都能满足。”


  在正常情况下,陈立农肯定是不会相信这个小广告的,可他已经走投无路了,哪怕这个方法再难以置信,他也一定要去试试看,他点开了广告,却是一片空白。
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出现几个字。


  “摸口袋。”


  他下意识地摸了口袋,却发现多出来两张名片。


【杂货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愿望都将在这实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地址:冬蕉巷999号】


  “阿俊!阿俊!我找到救妈妈的办法了!”


  陈立农很激动,马上致电了他唯一有空的兄弟林彦俊,林彦俊很快就赶来了,看到名片和手机上怎么也找不到了的广告,不得不怀疑这一切有多巧,可看到陈立农这幅开心得要疯了的样子,他也不想泼冷水,大不了两个人一起去就是了,万一……真的有办法呢……


  没有多说什么,陈立农和他马上出发去了冬蕉巷,在路上,林彦俊搜了很多关于这家杂货店的消息,发现很多人都说进了冬蕉巷就很容易迷路,找不到999号,有人说根本就没有这家店,有人说这家店藏的很深,也有人说冬蕉巷没有999号。


  到了冬蕉巷才发现,巷子里荒无人烟,各家各户门户打开,藤蔓类植物紧紧挨挨地凑在一起,走进巷子,莫名感到阳光明媚,浑身泛着暖意,巷子里弯弯绕绕的,却充满温馨,孩子们嬉戏打闹着,大人们热络地交谈着。


  走到巷子深处才看见一家古着店,门牌号是999,门上窗上缠着稀稀疏疏的藤蔓,这家店像是森林小屋,屋顶上是绿得青翠的爬藤,整家店看起来绿意盎然,生机勃勃。


  推门而入,风铃叮叮当当地撞在一起,奏出悦耳的歌声,此时此刻的陈立农并没有如此闲适的心境赏玩,而是冲. 向了吧台,喘着气:“听说你们能满足所有愿望,那你们能上我妈摆脱病魔吗?”


  他很认真很执着地盯着坐在吧台上倒茶的侏儒,那侏儒便是如今的刘亮。刘亮推了推茶杯示意他喝下去,陈立农完全失去了平时的警惕性,拿起茶杯就喝了下去,林彦俊都来不及阻止。


  他重重地把茶杯砸在桌上,手背一抹嘴角,目光炯炯地看着那侏儒,刘亮丑陋的脸上露出笑容,用轻快愉悦的语气道:“那是当然了,不过你旁边这位小兄弟必须先出去,我们一对一谈。”


  “不行,谁知道你是不是骗人的!”林彦俊毫不犹豫地拒绝了,陈立农有些动摇,刘亮冷笑一声道:“既然你们要破规矩,那就请回吧。”


  陈立农惊慌失措,不能就这么回去,这是唯一的希望了,他乞求地看着林彦俊,林彦俊心软,只好走了出去。


  刘亮看这意料之中的场景笑了笑,又给陈立农倒了杯茶,陈立农没等他开口,一口气喝下了茶汤,刘亮有些讶异,随即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,道:“那么,现在开始交易。”


05.


  温暖的灯光逐渐削薄,冰冷的气流一点点爬上他的脚踝,本应是灼热的夏季却在此时感到扑面而来的寒凉,刘亮撇了一眼他的小腿,笑眯眯地领着陈立农走进里屋,迎面而来的是狭小的内室,一张不大的茶几在正中央,放置了一个大沙发和两个单人沙发,以及几个椅子,一个人都没有,很冷清也很冰冷,刘亮带着他走到墙上的窗口边,看着里面的眼睛,张狂地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“欢迎你的到来!”刘亮细小的眼睛里塞满了浓重的恶毒,“你来啦,我就可以一点点脱离这个破地方了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陈立农僵住身体,看向自己的脚踝,却发现下半身已经消失了,一点知觉都没有,他推开刘亮冲向门口,看到玻璃外的林彦俊,拼了命地想引起他的注意,却被一团漆黑的雾气往回拖,他死命扒着门把手,想大喊林彦俊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,他只能抓着最后一点时间敲玻璃,可手却消失了。


06.


  林彦俊出了门之后就发现了店外的奇怪,热热闹闹的巷子现在毫无人气,家家户户门窗紧闭,骤然冒出的冷气刺激着他,墙上的爬藤也不再青翠,而是干枯泛黄。


  不对劲,这太不对劲了。


  像是心有灵犀一般,他转过头,却发现陈立农半个身子在店外,像是费力爬出一般,冲过去抓住他,却连带着被黑雾拖进屋里,看着陈立农一点点被黑气吞噬,他害怕极了,转身想跑出去,可根本触碰不到门窗,黑气也开始吞噬他。


  他知道自己出不去了,用手机发了个消息,又把手机丢出店外,闭上了双眼。


07.


  尤长靖是第一个知道陈妈妈去世的人,医院给他打了电话。


  “农农和彦俊失踪了。”


  尤长靖收到消息后第一个联系了蔡徐坤。


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
  “陈妈妈去世了,医院给我来了电话,我联系不上他俩,彦俊这几天都放假和农农在一起,我问了他俩的助理,都说这几天没联系过,我现在在去医院的路上,你叫上他们快过来吧。”


  蔡徐坤神色逐渐严肃,他很清楚陈立农不会在这么紧要的关头失踪,而且和林彦俊一起失踪。


  “安安,去医院,这段时间把工作先都推了。”


  “好的。”


08.


  等六个人都到医院时,尤长靖已经收拾好了东西。


  “你们看看吧。”


  他递给身边的黄明昊一张极简的纯白色名片,剩下的五个人也都围到黄明昊身边看。


  “能满足一切愿望的杂货店?”


  王琳凯跟着念出来,随即又很肯定地道:


  “不可能啊,这明显是噱头啊!”


  “农农肯定信了,毕竟妈妈已经病很重了,应该也是病急乱投医。”王子异叹了口气,揉了揉太阳穴道。


  “不过林彦俊也不是这种容易相信的人啊,怎么会同意农农去!”朱正廷攥紧了袖口,一拳砸在木椅上。


  黄明昊把名片收到口袋,拍了拍朱正廷的肩,温声道:“彦俊哥拦不住农农的。”


  “我上网查过这家店,有很多人慕名而去,越难满足的愿望代价越大,这家店的位置也很难找,除非那家店愿意接你这个客人,否则你永远也别想找到那家店,我定位不到冬蕉巷999号,因为冬蕉巷根本没有999号。”


  尤长靖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吵闹的声音占据了城市的大部分区域,而那些安静的,鲜为人知的地方,藏满了不能为世人所看见的脏污。


  “看来,我们等葬礼完必须得去一趟这个杂货店了。”蔡徐坤低声道。


09.


  来到冬蕉巷,只觉得这里寒冷刺骨,抬头看能看到太阳光芒万丈地照耀着,可低头却也能看到青石板上微微凝结的一层薄冰,太阳的光芒好像略过了这个阴冷幽暗的小巷,越往里走越是冷气肆虐,穿着T恤的几人只好抱紧摩挲着双臂。


  “冬蕉巷998号!”


  范丞丞眼尖地看到了蓝色的门牌号,王子异和尤长靖和他一起走到998号门口,仔细观察着,而黄明昊王琳凯已经往前跑了一段距离。


  没研究出什么不一样的,范丞丞已经打算去追上黄明昊了,却被王子异的一声喊叫了回来。


  “坤坤正廷!这不是998号这是999号!”


  在众人的惊呼下,王子异一点点地揭下了写着998门牌号的铁皮,露出底下已经锈得模糊的门牌,暗红色的铁锈下一点点地滴下鲜红色的血,血落在王子异的手指,却又瞬间消失不见,好似被吸收了。


  不约而同地,他们都生出来一个恐怖的想法,这个血该不会是他俩的吧……


  “等等!坤坤他们去哪里了?”


  尤长靖转头却连一个人影都没见到,恐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。


  “Justin他们去前面了,走!”


  范丞丞回想到黄明昊和王琳凯的去向,拉着他俩的手急匆匆地往前跑,可没跑多久就到了尽头。


  “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


  “那个杂货店在逼我们去店里。”


  “我们现在也不得不去了。”


  王子异拉紧了两人的手,回到998号哦不,现在应该是999号了,推开已经泛黄缠满蜘蛛丝的玻璃门,扬起一阵灰尘呛得他们头晕脑胀,等灰尘下落,他们绕过吧台走进里屋,却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巷口。


10.


  黄明昊和王琳凯往前跑了很久很久却怎么也没看见999号,反而路越来越窄了,原本以为其他人还在原地,跑回去后却发现998号门口空无一人,而原本破旧腐败的998号,却变成了翠绿藤蔓缠绕,生机蓬勃的一家杂货店,998号也变成了999号。


  推开门进去,发现两个很高的斗篷人坐在吧台前,拖地的宽大长斗篷掩住了两人的身材和面容。


  很奇怪,非常奇怪。


  “需要什么?”


  一个斗篷人说话了,可他们看他是熟悉又陌生,身高简直一模一样。


  “你是陈立农吗?”


  王琳凯满怀希望地问道,期待着他能给出答案。


  “需要什么?”


  斗篷人无视了他的询问,机械地说着,冷眼看着他们背后升起一团浓重的黑雾,这黑雾正在一点点地吞噬他们,两个斗篷人走了进去,更为矮小的斗篷人走出来,摘下了兜帽,露出那张妖精般的脸。


  “欢迎你们加入。”


  刘亮的话语落下,他们也失去了知觉。


11.


  朱正廷和蔡徐坤听到王子异的喊叫后抬起头,却没看见他们三个,把整条巷子逛了个遍也依旧没找到他们,甚至连黄明昊和王琳凯也不见了。


  巷口已经变成了浓重的黑雾,蔡徐坤尝试着伸手摸,却什么也摸不到,想出去却也出不去了,黑雾死死缠着他,朱正廷死命拉着蔡徐坤想把他拉出来,可最后也被这黑雾吞噬。


  吞噬了六个人,黑雾越来越大,也越来越张狂,冲去了尤长靖三人所在的地方,一口气吞噬了他们三个。


12.


  男人知道了全过程后,情绪很激动,拿起刀就要刺向刘亮,可刘亮连动都没动,黑雾把男人托起来,再次吞噬了他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刘亮很开心,他终于可以转世投胎了,可没想到杀红了眼的黑雾连他也不放过,把他吞噬了,他也失去了投胎的机会,只能永远停留在店里,看着被他骗来的十个人日复一日地工作,变成十个真实的机器人。

  

TBC 

  新年快乐!

  

  祝大家,祝NINEPERCENT一路长红!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