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水上若芽

水上若芽

 

五年之约·全集上

~1w7k+

~稍作整理了




 00.


  2024年10月6日,微博之夜现场。


  在当初刚公布嘉宾名单时就已经上热搜了:



  #NINEPERCENT毕业五年后第一次合体#



  红毯上,一辆保姆车缓缓停靠,拉开车门,蔡徐坤从车上走下来,淡淡地笑了笑,五年来,蔡徐坤成了炙手可热的国际巨星,他一直坚定的做音乐,但经历过打磨后的他,不再爱笑了,仿佛NINEPERCENT解散后,就把他那个小葵的样子带走了。


  蔡徐坤入场后,站在后台等待他的兄弟们。


  接着,又迎来了一辆车,陈立农、王子异、小鬼从车上走下来,他们都很少有纯粹的笑容了,都营造出了一个刀枪不入的外壳,三个人走着,粉丝们的应援声一阵高过一阵,更有甚者直接晕了过去,于是现场就来了很多辆救护车,倒是成了一个名场面。


  陈立农影视歌全面发展,主要重心也还是在音乐上,他的每一首歌都是爆火,他也学会了作词作曲,自己的原创音乐很受大众喜爱,在影视方面也获得了许多成就,演技磨炼得越来越精湛,依然成为了一位大前辈。


  王子异的重心渐渐往影视剧偏移,但还是会自己作词作曲发歌,演技磨练得十分精湛,他出演的影视剧每一部都大火,发的专辑每次都秒售空,每次电影的首映票都让无数人抢破了头。


  小鬼还是专注于他的Rap,五年,他在rapper圈打响了名气,被誉为Rapper idol,带着华人rap走向了世界,出了无数首歌,每一首都是绝佳制作,却很少出过像《Unicorn》那样甜甜的歌了。


  然后是乐华三子,他们铁三角毫无表情,高冷的走进场内,似乎什么都不会让他们为之动容。


  范丞丞还是坚持自己写歌,他还拍了很多影视剧,演技还是很好,被很多前辈夸奖,也获得了各大奖项,在综艺上也渐渐找到了方向,却没有当初的感觉了。


  Justin在各大综艺里叱诧风云,他真的出师了,还收了几个徒弟,音乐还是一样的好听,每次出歌,总有不少人帮他宣传,深受各大前辈的宠爱。


  朱正廷影视歌全面发展,他参加了好些个关于跳舞的综艺,他的中国舞彻底出圈,他参演的舞剧,门票都是秒光,慢慢也开始自己原创写歌,坚持着发歌和出专。


  长得俊是最后到的,两人唇角微勾,也仅仅是一抹淡漠的笑。


  林彦俊在时尚圈很有名气,代言了各种轻奢高奢,只要是他代言的,一分钟内绝对断货,他的音乐也还是在坚持,也尝试了演戏,演技让人不得不佩服。


  尤长靖给好多电视剧唱了ost,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,火遍大江南北,不需要宣传,他的每一首歌都脍炙人口,传唱度极高,男女老少通杀,如今也在歌坛内有了一席之地。



01.


  微博之夜的开场秀是小鬼,他出乎预料地唱了《Unicorn》,唱的时候,他看了一眼八个兄弟,又抬头望向鬼姐姐们,不自觉地停顿下来,因为他看见了NINEPERCENT的应援,在柠檬黄的应援海中,最亮眼的一抹蓝,而台下的八个兄弟条件反射般拿起话筒接着唱了下去。


  小鬼对着他们,露出了甜甜的笑,单纯真实不掺杂一点杂质。粉丝们尖叫起来,热搜也被他们包了。



  #NINEPERCENT团魂炸裂#

  #小鬼 笑#

  #小鬼忘词#

  #NINEPERCENT#

  #李氏家族#

  #NINEPERCENT解散五周年#

  #曾经的少年#

  #偶像练习生#

  #大厂男孩#

  #选秀还是偶练强#

  #NINE'S#



02.


  不过一会,主持人就开始公布今年的“最佳团体专辑奖”“最佳流行专辑奖”“年度最火MV奖”“年度最热团体奖”“年度最佳单曲奖”“年度热度最高歌手奖”


  但上台的竟是NINEPERCENT,拿奖杯上来的时候,全场安静了,别的团体或艺人目瞪口呆――


 “最佳团体专辑奖”“最佳流行专辑奖” “年度最火MV奖” “年度最热团体奖”“年度热度最高歌手奖” “年度最佳单曲奖”都是他们的。


  于是热搜又变了――



  #NINEPERCENT领奖#

  #领奖像进货#

  #团体领奖六项是什么感觉#

  #NINEPERCENT把奖项包圆了#

  #求求NINEPERCENT给新人们点活路#



  而他们仅是淡淡地回应了粉丝们的应援声。


  结束后,他们又聚在一起了。


  火锅店,每个人都安安静静的,不似以往般吵吵闹闹的。


  “我的合约到期了。”陈立农的声音越来越小,仿若说给他们听,又似乎在自言自语。


  “农农...”Justin搂着他的肩。


  “无论如何,我都挺你!”小鬼说。


  蔡徐坤打破这份沉闷:“要不我们都解约,一起创公司。”


  “我赞同👍”


  “我们OK”


  “那...开吃吧!菜要凉了!”蔡徐坤首先夹肉吃。


  其他人也争着抢着锅里的肉,生怕被抢干净了,他们连口汤都不给自己留,别说,他们还真干得出这种事来。


 时间仿佛回到了18年,他们无数次一起吃火锅的场景,尤长靖此刻脑海里只有一句歌词“就让时间回到第一刻,初次站上舞台的我”


  一切好像有变,却又没变。


   变得是时间,不变的是他们。


  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,穿上一身帅气西装。



03.


  吃饱喝足后,九个人的手机同时振动了一下,很有默契,但也代表了他们又要各奔东西了,不过同时振动,代表有一种可能,有人给他们群发消息了。


  范丞丞敏感地注意到了,也明白过来他们又要分别了,有些失落地说:“坤哥,我们是不是又要分开了。”


  蔡徐坤揉揉他的头发,分别是难免的,这些年他们不总是这样吗?


  “哇塞!坤坤,你们快看!”陈立农把手机放在桌上,九个人一起凑上去看:




To.九郎


  我是奶思娱乐的CEO,同时也是李奶昔中派出的一员代表,奶思娱乐成立于2018.4.6,这个公司的成立就是为了这一天能重组NINEPERCENT。诚邀九郎明天早上十点到达大厂,我们会在这里等你们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rom 爱九郎的九妹们



  “我也有”


  “我也有”


  “我也是”


  “加一”


  “应该大家都有”


  “嗯”


  朱正廷皱了皱眉头,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杜妈那里怎么办?”


  Justin瞬间黯然失色,嘟着嘴,委委屈屈的窝在沙发里,杜华不是那么好对付的,当年他们签的合约是不能由他们来解除的,他们一旦解除合约就必须退出娱乐圈。


  蔡徐坤安慰地搂了搂黄明昊的肩说:“明天去大厂再说吧。”


  “对啊Justin正正,与其现在想这些不开心的事,不如先享受当下。”陈立农细心地拿纸巾


  尤长靖高举酒杯大声喊道:“那现在我们要――庆祝获奖!”


  “等等!”王子异制止了他们的动作。一人一个维C塞到嘴里。


  于是乎,几个孩子嚼碎了才感觉到酸。


  “它是用吞的。”王子异等他们表情扭曲的时候才说出这句话。


  “子异!你怎么不早说!”皮孩子们龇牙咧嘴地埋怨道。


  所有人都嗨起来了,九个人吵出了一百个人的气势,明明是在吃火锅,后面却演变成抢肉大赛。


  包厢外面,一个主播正在直播,对粉丝吐槽这个房间应该有一百个人,太吵了,吵到包厢外都能听到声音,众所周知海底捞包厢是隔音效果很强的。


  下一秒,整理好仪表恢复高冷的九个人走出了包厢,那个主播目瞪口呆,粉丝们也看见他们了,微博上掀起一波回忆杀。




  1L:这还是那个高冷的九个大神吗?


  2L:这才是他们的本性


  3L:对对,当初的称号好多,比如:“幼稚园男团”“团进团出上厕所”等等都上过热搜。


  4L:求科普←_←


  5L回复4L:先去看几个综艺,《偶像练习生》《花路之旅》《2018爱奇艺尖叫之夜》《奔跑吧第二季》《限定的记忆》《完美的餐厅》《奇妙的食光》《偶像有新番》《快乐大本营》


  6L:我的少年百分九,锦绣花路一起走,我们还能再次一起走花路吗


  7L:大家都说eiei是初心,forever是约定,我们都知道他们一直在遵守这个约定


  8L:最后一次演唱会,没有给他们蓝海是遗憾,希望能给他们一个属于他们的蓝海


  9L:当时我们拿着不同颜色的灯牌,喊着最齐的口号


  10L:好多老粉哦,都粉了七年了啊


  11L:但是不得不说,真的好帅啊!!!这一下帅到了我的心巴上!


  12L:就没有人想问吗?他们九个怎么会是一个男团的



04.


大厂A班练习室。


  蔡徐坤第一个到达,推开门却没有看见一个人,就默默地看着这间熟悉而又陌生的练习室。


  “啪”其他八个人同时到达,惊讶的是只有蔡徐坤一个人。


  “坤坤?只有你一个人吗?”王子异疑惑地说。


  “他还没来吗?”陈立农只觉奇怪。


  九个人围坐在教室里,叽叽喳喳,丝毫不知从他们进门开始就已经在网上直播了。



  (陈立农!你不是很man吗?!)

  (我的天呐!我家崽子疯了吗?!)

  (他们也太吵了吧,曾经的九个高冷大帅呢?!)

  (我好怀念啊!)

  (众所周知百分九的来源就是九个人吵出了一百个人的声音)

  (世间沙雕千千万,大厂男孩占一半)



  小鬼:“他是男生还是女生啊!?”


  “肯定是女生啊,说不定还是我的女友粉!”Justin自恋地吹了吹额头上的头发。


  “啪”门被轻轻打开了,九个人歪七扭八的姿势瞬间收回,又变成了那九个高冷清贵的爱豆。


  (哈哈哈哈哈xswl)

  (太厉害了,团魂炸裂啊!)

  (妈妈问我为什么笑疯了)

  (魔鬼团啊!)

  (好久没看见这个幼稚园男团了)


  “额...你们不用这样的,我是老粉,知道你们是幼稚园男团的。”一个温润如玉的男生站在门口,讪讪的摸摸鼻尖。


  尤长靖尖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!我们竟然有男粉!”


  陈立农浑身一颤,又想起当初被男粉支配的恐惧:“我的妈呀,你不会也是我的农糖吧?!”


  朱正廷笑趴在林彦俊身上,另几个人也是笑得东倒西歪。


  “我印象最深的是出道那天农农的男粉,喊得超级大声,剪辑后声音也还是很大!”小鬼笑得不能自我。


  男生尴尬地说:“我当初好像也有喊...”


  “不管怎么样,还是谢谢你喜欢了我们这么多年。”陈立农软软的笑了笑。



  (男粉的疯狂是我们不能理解的)

  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  (当时女粉声音都没有男粉大)



  “好了,孩子们收,我们先来谈合约吧。”蔡徐坤立刻镇压了那几个皮孩子。


  “嗯,我叫凌晗,这是合约,然后前公司我已经搞定了,你们只需要签个字就可以了。我们会先让你们休假一个月,你们之前的大别墅我们已经买了,这两天就搬进去吧。”


  九个人同步签字。


  “那具体的行程安排...”蔡徐坤担心。


  “我们会以团体为主,但是也会有个人行程或者几个人的行程,一个月后你们需要腾出一个月来拍团综,然后要准备复出团专和拍综艺,之后会有广告代言和个人行程。”


  九个人相视一笑,就答应了。


  “咳咳,对了,崽崽们,我们现在正在直播~”凌晗有点心虚地说。


  “什么!直播?!”九个孩子瞬间崩溃,赶紧恢复人设,一本正经地说:“咳咳,刚刚那段你们就当没看见,剪掉!”



  (看见了!)

  (哎,当初NINEPERCENT的解散真的意难平)

  (不知道是多少人的意难平)


  “哎哎,等等,你是我们的什么粉啊?”范丞丞又开始皮了。


  “我是爸爸粉。”


  “考你几个问题!”


  “列举出我们曾经一起上过的热搜至少五条哦~”尤长靖蹦哒蹦哒的出来了,拿着手机。


  “一起上厕所,幼稚园男团,出道,一周年两周年三周年”凌晗十分淡定。


  “我们的外号叫什么还有原因,所有哦~”范丞丞脱口而出。


  “厕所男团,幼稚园男团,踩点男团,完颜团~原因是一起上厕所,巡演的时候跳it's OK,所有人都是完颜呐。”


  “bingo!”Justin惊讶。


  (你们可不可以离粉丝生活远一点!)

  (当好爱豆,离粉丝生活远一点!)


05.


  大别墅。


  “哎,农农你到了啊,来帮我们拿行李!”Justin刚进门就把第一个到的陈立农拉出来拿行李。


  “噢噢,来了!”陈立农放下手里的活,走到院子里帮忙。


  陈立农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堆行李箱:“不是吧,你们带了那么多行李!”


  “我们把乐华娱乐的行李都拿来了😁,大部分都是朱正廷的。”范丞丞又开始皮了。


  “你们不都穿我衣服嘛?!”朱正廷直接赏了他一个断掌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范丞丞活该!”Justin嘲笑范丞丞。


  “黄明昊你欠收拾啊!”于是两个xxj又开始掐架了,最终朱正廷一人一个断掌才安静了。


  “哟哟,bro,你们这么早啊。”王子异来了,他来了,他来了,他扛着偶像包袱走来了。


  “子异!”陈立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  “农农,我都没有抱抱~”贾品如上线。


  “来抱抱~”陈立农配合他。


  “what's  up!”一听这个熟悉的声音就知道是小鬼了。


  “小鬼你行李呢?”朱正廷只看见小鬼一个人走过来,两手空空。


  小鬼一转头,啥都没有,懵了:“欸?我行李呢?”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鬼,行李都能丢了!”范丞丞笑得发狂。


  “王!琳!凯!你给我过来!”助理姐姐气死了。


  小鬼赶紧回去保姆车拿行李,接受助理姐姐的怒火。


  就在小鬼乖乖搬行李的时候,又来了一辆保姆车,尤长靖和林彦俊从车上下来,都带了几个行李箱。


  看到小鬼委委屈屈的样子,和助理姐姐快要喷火的情绪,林彦俊毫不掩饰地笑小鬼。


  “农农!Justin!”尤长靖一路飙着高音走来,在他旁边的林彦俊一脸嫌弃。


  “只剩坤坤了吧?”王子异正收拾着他那一箱子的保健品。


  “他快到了。”Justin回道。


  “坤坤~”范丞丞眼尖的看见了门外的蔡徐坤。


  “孩子们,我来了!”蔡徐坤把行李拖进来。



06.


  收拾好了东西,也已经中午了。


  “啊!终于收拾好了!我好饿啊!”范丞丞倒在沙发上哀嚎。


  “我也饿了,有吃的吗?”尤长靖揉揉肚子,可怜兮兮地说。


  “点外卖吧,火锅!”朱正廷打开点餐的APP。


  “我要虾滑,土豆……”


  “我要肥牛……”


  ……


   九个人叽叽喳喳的点餐。不到一会儿,外卖就来了。


  “尤长靖你少吃点!”朱正廷阻拦了尤长靖想要大吃特吃的想法。


  “不要嘛~我是小鸟胃唉~”


  “范丞丞你别再吃了!”Justin拍了范丞丞一掌,吓得他一哆嗦。


  “坤坤~黄明昊欺负我!”范丞丞对蔡徐坤撒娇。


  林彦俊严肃的说:“嗯~我也要少吃一点了,不然就要像某人一样胖二十斤了。”


  “坤坤~他们欺负我π_π”


  “好了好了,孩子们收!”蔡徐坤出来控制场面。


  “唔~好撑啊,下午要干嘛?”陈立农伸了个懒腰,差点摔下去,幸好王子异眼疾手快扶住了他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“陈立农!xswl”朱正廷捶着桌子。


  “好了啦!接下来要干嘛啦!”陈立农试图转移话题。


  蔡徐坤:“好了好了,不要欺负忙内了。接下来出去旅游怎么样。”


  “可以,但是要去哪里?我想先回家看看。”尤长靖一提到这个话题,所有人都想家了。


  “我们可以定制好路线,就比如先去长靖家,或者农农家,每个人的家都去一边。”林彦俊这一次意外的出了个靠谱的主意。


  通知了公司和家里,他们下午就订了晚上的机票,先去马来西亚。


  下了飞机已经是深夜12点了,九个人因为在飞机上睡了一觉,格外的精神。


  他们上飞机前商量了一下,不让尤长靖的家人来接,先去酒店吃晚饭睡一觉,第二天再拜访他的家人。


  因为这次出行是私人行程,所以就没带任何工作人员,只有他们九个人,所以也没有粉丝特意来接机。


  刚走到机场大厅就看见了尤长靖的父母。


  “妈妈好!”九个人同时说到,因为有炮仗精在,声音特别大,吸引了一些游客的目光。


  突然,一个男声响起:“那是NINEPERCENT!”于是,又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过来,尤长靖的父母先去开车了,他们九个人撒腿就跑,后面还跟着几百个粉丝,这个场面迅速上了热搜。


  九个人速度异常之快的上了车,这个钻车的画面又上了热搜。

  


07.


  第二天一早,九个崽崽为了给长靖的家人们好印象,异常的乖巧安静,收拾好行李后长靖的家人们就开始忙碌他们的午餐了。


  几个人都有点过意不去,主动提出帮忙,就被分配了一个制作沙拉的工作。


  “我们来直播吧!直播做沙拉!”林小橘突然上线。


  八个人都同意了,于是这个突击直播就开始了。


  “hello,大家好我们是NINEPERCENT!”


  “我是队长蔡徐坤。”


  “我是农农陈立农。”


  “我是人见人爱的范丞丞。”


  “我是AK绝世无敌大帅哥Justin黄明昊!”


  “我是林彦俊,你们可以叫我小橘。”


  “我是最爱珍珠糖的朱正廷。”


  “大家的目光就是我的兴奋剂,大家好这里是boogie王子异!”


  “what's up,这里是AKA快乐病毒小鬼!”


  “大家好我是02年80斤小鸟胃尤长靖。”



  (喔,熟悉的自我介绍,终于不是简单的五个字了)

  (长靖的这个人设还没倒啊)

  (怎么没有预告就突然直播了,太突然了吧)



  “我们要做沙拉哦!”蔡徐坤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“农农、正廷、我负责削皮,Justin和长靖、子异一起切块,彦俊、丞丞洗菜洗水果,小鬼你就把沙拉酱千岛酱还有蔬菜水果搅拌一下。”


  “OK!保证完成任务!”皮孩子们鬼灵精的敬礼。



  (我喜欢坤坤四年了,还是不适应他这个状态)

  (他们还是没变!)

  (我们终于要迎来属于NINEPERCENT的时代了!)

  (Justin我可以!!!)

  (前面的姐妹别想了,昊昊正妻在这里)



  进到直播间的人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直接飙到了三亿,打破了这么多年以来的记录“八千万观看”。


  于是就又上热搜了:


  #NINEPERCENT直播三亿人观看#


  范丞丞和林彦俊拿了水果在洗,一个不小心,“啪”的一声,范丞丞手里的苹果被他捏成了两半,他懵了,呆呆地站在那里,盯着手里的两瓣苹果,八个人笑得肚子疼。



  (丞丞你菠菜吃多了吧)

  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)

  (好可爱啊丞丞!)

  (ikun表示:琳琳捡一下偶像包袱,咋还在地上滚咧)

  (达琳表示同意)

  (九郎九郎,偶像包袱捡起来)



  “好了,孩子们收。”蔡徐坤率先憋笑,瞄了一下屏幕,“小鬼,你的达琳们要你捡起偶像包袱。”


  “好啦,我的鬼姐姐们!”小鬼会撩咯,宠溺地看向屏幕。


  “噫――”八个人撇撇嘴,嫌弃地看着他。


  “那我的ikun呢~”


  “我的农糖姐姐呢~”


  “丞星宝宝们就让我被他们欺负吗~”


  “我的nana不爱我了~”


  “我的Evanism多好,不要看那几个辣眼睛的皮孩子!”


  “ISEE们想不想吃吃维C呢~”


  “我的西柚们对我好点嘛~”



  (哈哈哈蔡小醋上线)

  (啊啊啊啊啊啊啊,琳琳你怎么这么会撩!)

  (丞星姐姐表示无能为力)

  (我一个农糖被琳琳撩到了欸)

  (我们nana要再加一个墙头了)

  (nines被撩到了,我要成为团偏粉了!)

  (我这个ikun被农农奶到了!!!)

  (陈立农你就是我们Evanism的墙头了!)



  “陈立农!你勾引我的Evanism!亏我对你那么好!”林彦俊气鼓鼓的。


  “农农我对你不好吗?!我的ikun只能喜欢我!”蔡徐坤挡在陈立农面前。



08.


  在长靖家里住了两天,九个人就搭上了前往山西太原的飞机,这次,他们准备去王子异家瞅瞅。


  “子异,你们家真的很有钱吗?”下了飞机后坐上保姆车,几个皮孩子凑上来问。


  “bro,你们家多远啊?”尤长靖摸摸扁瘪的肚子。


  “没有啊,如果是真的,那我早就把你们都签下来。”王子异眯了眯眼,“很快就到了,差不多两分钟。”


  很快就到子异家了,九个人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,除了某几个拿着两个行李箱的,站在一栋别墅的门口,除了王子异,八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
  小住两天后,九个崽崽又踏上了前往台湾台南之旅。


  “彦俊,你妹妹到底长什么样子,和你一样好看吗?还是你比她丑?”范丞丞,哦,不,福西西上线,在挨打的边缘试探。


  林彦俊脸黑了不少,深呼吸,洗脑着:“这是自己的队友,咋滴都得宠着,要到家了。”


  “彦俊呐,台南有什么好吃的?”陈立农及时转移话题。


  “有很多,就比如:棺材板,担仔面,冬瓜茶,虾卷,虱目鱼,鳝鱼意面,水果冰等等,都超级好吃。”林彦俊眼睛发光。


…………


  因为都在台湾,他们直接去了高雄玩,吃盐酥鸡,夹娃娃……好久没有那么开心了。


  福建厦门离台湾很近,九个人就去了小鬼家。


  “你们来啦。”鬼妈妈温和的笑着,拍拍小鬼的头,“你有没有乖乖的,下午爸爸要带你们去部队玩玩,早上你们就可以去各个区去玩一玩,不一定要去鼓浪屿。”


  “好~谢谢妈妈。”九个宝宝甜甜的。


  “我们先去那个同安区玩吧,那里好像好多好吃的,也有几个商场可以逛,那里的好几所学校还是对外开放,学校里还有练习室,录播室什么的,然后再去湖里区,那里的小区里面很好玩,还有几个篮球场,乒乓球馆啥的,附近还有商场,广场可以玩,还有思明区,最后去马垅那个小集市看看。”小鬼滔滔不绝地介绍这里的好玩之处。



09.


  从蔡徐坤家里回到大别墅的时候,这个假期也就仅剩两天了。


  回到家里收拾好行李,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公司,凌晗黑着脸坐在会议室里,九个人默契地,也很慵懒散漫地坐在椅子上,九只骨节分明的手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会议桌,平添了几分压迫,凌晗皱着眉说:“爱奇艺想让你们去当《青春有你5》的导师,明显就是想蹭你们的热度,我回绝掉吧,《青你》每届的练习生都是些千奇百怪的,要实力实力没有,要颜值颜值没有,黑料丑闻倒是很多,明显在消耗《偶练》的热度,你们要谨慎思考。”


  “我想参加,但是我要提条件,否则我们都不会去的。”九个人相视,由蔡徐坤来开口。


  “你们先说,爱奇艺估计是会同意的,他们当初压你们二周年热搜就已经被nines们顶了一个热搜上去了,近几年也大不如前几年了。”凌晗道。


  “1.我们不要台本,流程我们自己会cue”


  “2.节目组不要插手关于任何练习生的评级以及投票,不可以压票,也不能买票或造假”


  “3.我们会投资,节目里的歌曲我们会负责这一块”


  “4.给我们腾出一个练习室,还要几间寝室”


  “5.初评级一定要直播,以后每一期我们亲自剪辑”


  九个人说,他们不希望这次的练习生会走他们的老路,比如正廷被压票,农农全网黑,范丞丞被骂靠姐姐,蔡徐坤全网黑,彦俊被质疑出道,子异被骂假暖男,小鬼被骂不良少年,长靖被诬陷假唱等。


  回家休息了两天,两天内,他们看完了节目组给的选手资料,隔天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,他们飞到了河北,在众多的粉丝中开了一条道,九个人赶忙去往曾经张pd坐过的地方,看练习生们的入场,不仅他们在看,全国观众都在看。


  “没有人啊。”一个练习生走进演播厅,选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,不时抬头看看那九张顶峰的椅子。


  ……


  入场完毕后,整个演播厅都吵了起来,屏幕上亮出了“奶思娱乐”的logo,整个演播厅都沸腾了,这个公司成立五年来,培养了无数个影帝影后,歌王歌后,舞王等等,每一个艺人都是非常有职业道德,还都没有黑料。


  下面又亮出了两行字“全球总体粉丝超十亿”“演唱会和巡演总共超1000场”


  由蔡徐坤带头,九个人缓缓从通道里走出来,场上一片安静,原因是九个人毫不收敛的气势、气场镇住了这些孩子们。



10.


  “100位训练生,你们好,我们是NINEPERCENT!”


  “哇啊啊啊啊!竟然是百分九!偶像欸!”一个训练生惊讶地说。


  “我也想像他们一样――”训练生们羡慕地说。


  这些年来,(除了芒果TV)爱奇艺以及各大平台都创办了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,都想再创造出一个像NINEPERCENT一样或者超过他们的人气火爆,实力强大,颜值出众的男团女团,但仅能用一句话来概括――总是被模仿,从未被超越。


  也有选秀节目请他们其中几个人去当导师,但大多都是飞行导师。


  《青5》也是很受大众期待,很多人都觉得还能再出一个“NINEPERCENT”。


  “100位训练生,你们好我是青春制作人代表,NINEPERCENT的队长蔡徐坤,你们可以叫我坤学长,《青春有你5》这个舞台,是要通过青春制作人的投票来最终决定你们的去留,随着节目的播出,这一百张椅子,也会越来越少,最终只有九张能够留下,也就是意味着你们当中只有九个人可以最终成为中国优质偶像男团,我们这个赛制是根据你们进行的表演,然后对你们的表演进行个人的ABCDF的等级评价,得到A,意味着你在100个人实力里是最突出的,得到F,就意味着你目前的实力是没有准备好的,需要更加努力。”


  “我是Vocal导师,NINEPERCENT的陈立农,可以叫我农学长。”


  “我是Rap导师,NINEPERCENT的范丞丞,叫我范学长就好了。”


  “我是Rap导师,NINEPERCENT的Justin黄明昊,可以叫我贾学长。”


  “我是Vocal导师,NINEPERCENT的林彦俊,林学长。”


  “我是Dance导师,NINEPERCENT的朱正廷,叫我朱学长。”正正有点咬牙切齿。


  “我是Rap导师,NINEPERCENT的王子异,叫我异学长。”


  “我是Rap导师,NINEPERCENT的小鬼王琳凯,你们的鬼学长。”


  “我是Vocal导师,NINEPERCENT的尤长靖,你们的尤学长。”


  “初评级现在开始。”


  九个人最近丢掉的人设又捡回来了,每个训练生莫名的有压力。


  因为只有两天时间挑训练生,所以他们看的是人品和颜值,实力是如何,他们还不知道而这一百个训练生,是九个人每人挑选一些,凑在一起的,他们也并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百个训练生。


  “第一组训练生请上场。”蔡徐坤看着这组训练生的资料,估摸着他们的实力。陈立农低声对Justin说:“这个XXX好眼熟,我们见过他吗?。”


  屏幕上亮出了“英皇娱乐”的logo,一组训练生缓步走出,一共六个人。


  “学长们好,大家好,我们是GA组合。”


  “学长们好,我是白思羽。”


  ……


  “白思羽,24岁,擅长Rap但是得过街舞冠军,2022年去海外练习,前几天刚回国,练习时长两年,2019年跟团出道,糊穿地心,粉丝都是假的,今年又重新开始逐梦之路。”陈立农挑眉,缓缓道来,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压迫感。


  “是的,农学长。”白思羽紧张得手绞着衣角。


  “哇,陈立农学长竟然那么可怕,我还以为导师里最温柔的是他。”一个训练生小声地说。


  “我和农农是不是见过你啊?”Justin点名问了一下。


  “是的,前几年的一档综艺,学长们竟然还记得我!”白思羽压抑不住的兴奋。


  两人点点头,示意他们开始表演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你们练习时长最长的是六年,最短的是两年,但是我没有从你们的实力里看出你们练习时长有两年或者两年以上。”林彦俊皱着眉先开口。


  “还有,你们的rapper是真的rapper吗?整段下来不是诗朗诵就是喊麦,难听一点你们这唱的都不知道是什么。”范丞丞也是觉得不行。


  “从你们的舞蹈来看,不齐,间隙有大有小,而且这个舞蹈过于简单,毫无基础的正常人练个两三天都比你们跳得好。”朱正廷一针见血,示意陈立农点评。


  “嗯……首先,白思羽,你的实力还停留在当初你给我的印象,没有给我惊艳感,你这两年是真的在练习吗?整首歌下来,你们的气息很不稳,声音不齐,很平淡,没有高潮部分。”陈立农也是难受。


  “你们的最终等级是全员F。”蔡徐坤公布了成绩。


  又过了几个公司,依旧全员F,很多练习生都在舞台上哭了,有的练习生感觉很严格,甚至有练习生会不服,还有练习生腹诽:“这明明是你们选出来的练习生,实力如何你们应该都知道吧。”


  已经过了一半的练习生了,九个人也是越来越不耐,心情也是差透了。


  凌晨两点,九个人也很困倦很累了,看到这些表演,也压抑不住了怒气。


  小鬼冷冷地说:“你们告诉我,你们来这个节目是为了什么。”


  “出道!”


  “你们不要觉得你们是我们挑选出来的,就很骄傲,觉得自己的实力强大,觉得自己很优秀了!我们当初看的只是颜值和人品,我们就是希望今天你们能给我们惊喜,你的实力要配得上你的颜值!”王子异鲜有地说了重话。


  “骄傲要有骄傲的资本,我们现在这个位置都不敢骄傲,你们拿什么来做你们骄傲的资本?嗯?爸妈?家产?还是富二代星二代的身份?你们现在有的,我们当初都有,我们九个人也可以拼爸妈,拼家产,我们也不乏有富二代星二代,但是你进了这里,你就是你自己,进了这个圈子就要靠自己!”朱正廷严肃地对他们说。


  “你们一个个都说要致敬经典,要当dancer,要当rapper,三种最主要的只会一种,如果你要专注dancer,你可以去《这就是街舞》,专注rapper,那你就去《中国新说唱》好了,要致敬经典唱VOCAL,那你不要来这里,去《歌手》就好了啊。”Justin一反常态,严厉地说。


  “如果接下来的还是这样,那《青5》就是全员F!”林彦俊不想多说什么。


  “就拿当初继我们之后的几档综艺,没一个团是火的,营业得再好也没用,你们不努力,谁也帮不了你们。”范丞丞却很冷静。


  “我曾经有一首歌,他里面有一句话,我要送给你们:谁又能生来拥有一切,一无所有,不是命中注定的预言。”尤长靖担心吓到练习生,没有说重话。


  “娱乐圈这条路,我知道很艰难很辛苦,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度过的,我练习时长六个月,你们很多人都比我练习时间长,但是我看不懂,你们都没有比我当初的舞台好。”陈立农委婉地说。


  “我看到很多练习生都在舞台上崩溃,很多人都哭了,我理解你们的心情,但是!你们都是男生,你们每个人都在舞台上哭,那我问问你们,为了这个初舞台,你们付出了多少,你们是像彦辰一样晕倒,像杰哥一样胃出血,像农农一样练到腿抽筋,还是像我们一样,巡演的时候腰伤复发,重感冒,发烧,干呕,眩晕,喉咙发炎?你们一天最多只练了五小时,这是比赛,不是来玩的,最少一天也要十一个小时,当初我们都体验过从早上练到第二天早上六七点,洗个澡吃个饭又去练习,你们呢!不要想着不劳而获。”蔡徐坤第一次这么发怒。


  平息完心情,九个人心知不妥,担心打击到他们的自信心,就向他们道歉了。


11.


结束初舞台评级之后,九个人难得的铁青着脸,8个C,20个D,100个人,72个F,这一届真的过于差了,他们后悔接这个节目了,也后悔当初希望他们给我们惊喜的念头了,更是后悔当初不看他们的视频了。


  “接下来,你们好好看看,作为一个男团的基本。”


  《了不起的9%》前奏一响起,整个场子都热起来了。跳完后,每个练习生都在欢呼鼓掌。


  回到寝室,九个崽崽的人设就被福西西吃了,躺在床上,仿佛随时都要凉了。


  “坤坤,我真想违约啊!”尤长靖哀嚎。


  “来,听听咱的《I Need Doctor》,看看MV,洗洗耳朵和眼睛。”陈立农默默地掏出小鬼的宝贝音响和手机。


  “啊――陈立农!你什么时候拿我音响的!”小鬼睁圆眼睛,瞪着陈立农。


  “好好听歌,我们这届估计要出“淡黄的长裙,蓬松的头发”二代了,这都不是Rapper,这是Reader。”Justin愤懑的说。


  “还有,那个vocal,真的是比当初磊子还不行。”尤长靖气的不行。


  “vocal的那些音准,拍子,节奏等等,没有几个人是能全对的。”陈立农气呼呼地嘟着嘴。


  “最可怕的是Dance,那跳的舞真的是儿童舞蹈,xxj都会,走位乱七八糟的,还顶嘴说是蛇皮走位,我们当初也这样,我真是气笑了,再怎么样,我们的舞台都是好看的,哪像他们这样杂乱无章。”朱正廷就快要站起来了。


  第二天是小组对战,选人环节正式开始。


  首先,先听歌,九个人都默默后悔给他们贡献了歌曲。


  分别是《专属合约》,《6AM》,《重生》,《Dip Out》,《Come back》,《You》,《Give Me A Chance》。


  九个宝宝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:完了,我/bro的歌毁了。


  公演。


  “大家好,我们是NINEPERCENT!”


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――”各家唯粉和团粉们集体尖叫,九个人默契地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场上立刻鸦雀无声,在后台观看的练习生们啧啧称奇,也是很羡慕了,台下基本都是导师们的粉丝,只有零零碎碎的几个练习生的手幅。


  第一组练习生是《专属合约》,第一句开始的时候,全场大合唱,直接掩盖了台上练习生的声音,陈立农及时控住场。


  AB两组唱完后一起站在舞台上,台下传来321的声音,随后就又全场大喊“练习不够,音准不对,拍子全错,请不要侮辱崽崽的歌,谢谢!”


  “崽崽??”陈立农瞬间盯住了这两个字,“现场都是妈粉?”


  台下的粉丝们赶紧改口:“农哥!”


  “哎,这才乖嘛,你们既然说他们唱得不行,那你们来唱吧!”陈立农腹黑地借刀报损耳之仇。


  结论是现场几百个人都比他们唱得好。



12.


在全场大合唱中结束了这个公演,所有练习生集合在后台等待自己的票数。


  99-80名:0票  等级评价:F


  81-70名:1票   等级评价:F


  71-60名:1票   等级评价:F


  61-50名:3票  等级评价:F


  51-40名:7票  等级评价:F


  41-30名:9票  等级评价:D


  31-20名:9票  等级评价:D


  21-10名:14票 等级评价:D


  第九名:21票  等级评价:D


  第八名:23票  等级评价:D


  第七名:24票  等级评价:D


  第六名:27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第五名:28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第四名:28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第三名:29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第二名:30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第一名:31票  等级评价:C


  “嗯……成绩都出来了,首先恭喜第一名的姜係,其他的练习生呢,也不要灰心,未来你们还会领到更多份成绩单,这只是暂时的成绩,截止至下周,我们的线上投票持续了两个礼拜,下周,我们会公布排名。”蔡徐坤温温柔柔地说。


  “嗯...也不要骄傲,31票的成绩在以往的节目中,可能连60名都上不来,但是,只要你有票数,就一定有青春制作人肯定了你的实力。”陈立农也是温和地说。


  结束后,九个人赶往练习室练舞,他们的练习室在最角落,也是最宽敞的,他们的练习室前面是练习生们公用的练习室。


  “正廷~帮我开筋。”Justin本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朱正廷手劲应该小一点了,但是他猜错了,反而更大了,于是一个杀猪般的嚎叫传出去,把刚刚回练习室的练习生们吓到了,都往那间教室看去,因为刚发布了主题曲,很多练习生都在练主题曲。


  练完后,九个崽崽大汗淋漓,上衣都湿透了好几件,索性脱了上衣,躺在地板上休息。


  第二天早上,因为练习室人太多了,有几个练习生想借这个练习室来练习,刚一推开门,热腾腾的蒸汽迎面而来,走两步,看见了他们的导师团四仰八叉地瘫在地上睡觉,还全都是光着膀子的,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导师团,又很羡慕九个人的完美身材,腹肌胸肌都有,就是那种穿衣显瘦,脱衣有肉的衣架子。


  因为常年睡得不好,九个人都是浅眠,听到脚步声就醒了,看到练习生和摄像机,就从旁边的衣服堆随意抽了一件套上,摄像机怼着那个衣服堆,练习生们抽抽嘴角,虽然都是富二代,但是看到传说中的“百万垃圾堆”,也是惊讶了。


  “怎么了吗?”王子异第一个穿好衣服。


  “就是我们班的练习生都不怎么会舞蹈动作,来问问老师能不能帮我们?”练习生们也不敢说借练习室的事了,毕竟再有钱,损坏了这个练习室的东西,他们也不一定赔得起,毕竟他们不像这九个人,好几个是因为太有钱了上热搜。


  “嗯,好,那我们从F班开始,一个一个班教,你们F班是分两个教室的吧,五分钟把他们叫来这里,我们统一一起教。”穿好衣服后,他们先开了门,散散蒸汽,又把一堆衣服丢在那个行李箱上,搬了几箱农夫山泉,又拉拉筋,开开嗓,等他们过来。


  F班四十个人在这间宽敞的教室里,绰绰有余。四十个人一起过来时,每个人都很惊讶这间教室的热气腾腾,走进教室后,都看见了那个行李箱,和那个“百万垃圾堆”,忍不住倒吸一口气。


  四十个人分散开来,一起唱着主题曲,唱完后,他们自信的等老师的评价,九个人面面相嘘,尴尬了,这首歌是很朗朗上口的,但是被他们唱得跑调的跑调,基本没有人的拍子是对的。


  “你们……算了,你们一个一个唱跳给我们看,农农,我,小鬼一组,丞丞,子异,小贾一组,正廷,长靖,彦俊一组,一组看一个人。”蔡徐坤揉揉眉头。


  农农这组:


  练习生唱完跳完后,小鬼手把手教他动作,一个动作练了十多遍。


  时间过得很快,他们从早上八点,教他们唱歌跳舞教到了第二天早上七点,中间除了吃饭喝水,他们都抓着练习生唱歌跳舞。


  看到练习生们很疲惫的样子,他们才放过他们,一个练习生问:“学长,你们当初每天都是这么练的吗?练了二十多个小时不眠不休的,练完后还有精神。”


  “那你们呢?一天练了多少小时?睡了多少小时?”小鬼好奇的问。


  大部分都是练了十三个小时,睡了八个小时。


  “我们当初公演啊,睡了不到一个小时,因为紧张,我们练完后,那个练习室都可以蒸桑拿了,练个通宵是很经常的,因为我们的票数当时大部分是一千万以上的,那我们的实力也要配得上粉丝的票数啊。”尤长靖怀念过去。


  “学长,你们真的分的清那堆衣服是谁的吗?”


  他们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,把行李箱拉过来,拎起一件衣服,看半天也不知道是谁的。


  “我们都是互穿的,都是兄弟,不用分的那么清。”朱正廷扒拉了一下衣服。


  “好了,我们订的饭也快到了,你们一人领一份去吃吧!”王子异放了一箱维C在外卖旁边,随意拿了九份不同的饭菜,“吃完饭后一人领一份维C哦。”


  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饭后,九个人又去了D班。


  ……


  结束后,他们赶通告去了,不知道F班的练习生给别的练习生炫耀,那饭菜里有好多肉,把那些练习生们馋的难受。


  这次的通告是去参加《向往的生活 第八季》。



13.


  蘑菇屋。


  前一天晚上。


  “叮叮~”电话铃响了。


  “彭彭,电话响了~”何老师揉搓着小O。


  “喂,是蘑菇屋吗?我是明天的客人,我要点餐。”小鬼发挥了他的变声优势,低沉磁性地说。


  “哎哎,是,那你要点什么?”


  “我要点蘑菇浓汤,锅烧意面,旺仔牛奶,草莓牛奶,农夫山泉维他命,魔芋爽,糖醋排骨,番茄炒蛋,可乐鸡翅,鸳鸯锅,红烧狮子头,红烧兔头,红烧橙子,红烧花甲,红烧橘子,红烧Gucci,红烧维C,红烧大嘴蛙,红烧西柚,西冷牛排,蛋包饭,水煮肉片。”小鬼委委屈屈地念出其他八个人列出的菜单。


  “哇塞,何老师!他一个人点了好多啊!红烧Gucci是什么?”


  “你跟他说不要来了,我们养不起啊!”黄老师扶额。


  “等等,以上菜品除了旺仔牛奶,草莓牛奶,魔芋爽,农夫山泉以外,我到时候再做,我自己做。”小鬼手机被抢,换成了Justin,Justin用娇媚的女声说,“拜拜,小哥哥,明天见哈。”


  “何老师,这来的是一对夫妻啊!”彭昱畅脸通红通红的。


  第二天,四个人都出去给他们买东西了,蘑菇屋里空无一人。他们出去了一个多小时后,九个崽崽走进里面,一个人都没看见。


  “Justin,是不是你那个恶心的声音吓跑了何老师!”范丞丞一脸嫌弃的说。


  “哪里有,明明是我们两个一起说的,只是你声音比较小,不要以为我没听见!”Justin和范丞丞开始掐架。


  于是,两个xxj就开始掐架,最终还是因为朱正廷“爱的赏赐”才停下来。


  走在回屋子的路上,何老师等人听见屋子里传来吵吵囔囔的声音,说:“节目组是找了一百个人来吗?好吵啊!”


  刚打开门,敏锐的九个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,三秒内整理好仪表,管理好表情,等他们四个人走进来后,齐刷刷地鞠躬,说:“何老师好,黄老师好,两位前辈好,我们是NINEPERCENT!”


  “我是队长蔡徐坤。”


  “我是陈立农。”


  “我是范丞丞。”


  “我是忙内Justin黄明昊。”


  “我是林彦俊。”


  “我是朱正廷。”


  “我是王子异。”


  “我是小鬼王琳凯。”


  “我是尤长靖。”


  九个人仿佛习惯了,都是带着职业性笑容,九个相视,收起来假笑。


  蔡徐坤扬起一抹宠溺地微笑,陈立农的治愈微笑又露出来,范丞丞傻傻地笑着,Justin的小学生式开心,林彦俊的酒窝出来晒太阳了,朱正廷高兴的看着兄弟们,王子异暖暖地笑着,小鬼漾起甜甜的奶酷的笑容,尤长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。


  这样万年一见的场景,不仅惊呆了屏幕前的观众,更是看傻了何老师四人。


  何老师不愧为主持人,回过神来,抱了他们一下,道:“你们多久没有这样笑了?多好看啊,要多笑笑,不是那种职业笑容,是你们刚刚那种真心的温暖的笑容。”


  “嗯...解散以后吧,因为当时我们是生活在倒计时里的NINEPERCENT,是被时间封存的独一无二。”王子异轻笑。


  “那你们真的很重情义啊,对了,你们那些红烧Gucci什么的,都是些啥,Gucci能吃嘛,多贵的一件衣服,还要给红烧了!”黄老师念叨着。


  “不是不是,你们理解错了,红烧狮子头是坤坤……”陈立农哭笑不得。


  “红烧兔头是农农,红烧橙子是饭沉沉,红烧橘子是林彦俊,红烧维C是子异bro,红烧大嘴蛙是琳琳公主,红烧西柚是尤长胖。”Justin接话。


  “还有红烧花甲!黄明昊!”七个人没好气地说。


  “哇,你们感情真好,正主感情好应该去阻止你们粉丝互掐啊,我经常看见你们粉丝互掐啊。”彭昱畅眨眨眼。


  “不不不,我们天天都在吵架打架,哪里有时间去拉架。”林彦俊一本正经地说。


  “真的吗?”妹妹傻fufu地就信了。


  “对,就是因为一口面,一个菜,一块肉,或者一杯珍珠奶茶。”尤长靖怼他们。



14.


晚上。


  “哇,我们好久都没有这么热闹了~”何老师感慨万千。


  “13个人哎,导演组还说有神秘嘉宾,好像是女生,不知道是谁~”彭昱畅好奇地问。


  “哎?是女生吗?”范丞丞一激灵。


  “饭沉沉!不要一副没见过女生的样子!你的高冷人设呢?!”朱正廷一个断掌拍到范丞丞背上。


  “嗷!正廷~你不爱我了~呜呜”范丞丞大叫一声,随即冒出了戏精魂。


  “咦~范丞丞你闭嘴!”朱正廷嫌弃地看他。


  “欸欸,bro~吃个维C啵~”王子异模仿着小鬼的声音。


  “完了!”八个人痛呼一声。


  “咋啦咋啦!”何老师四人昏昏欲睡的脑袋瞬间清醒,挺直了背。


  “嗷~这个刚累了,子异又到点了!”林彦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。


  “欸,到点了是什么意思?”黄老师表示老年人不懂。


  “就是,我们这个团九个人,九个时间,九个有趣的灵魂……”Justin扶额。


  “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搞笑,一个点到了就有一个人搞笑。”蔡徐坤马上补了Justin没说完的话。


  “有人吗?”一个女声响起了,屋子里13个人就出去,看见了两个熟悉的女生。


  “老师好!”九个崽崽乖顺的站成一排。


  来的是周洁琼和程潇,两人说:“何老师好,黄老师好,你们好~”


  “潇潇姐,你们不会是替张pd来收作业的吧!”Justin这个温州小富贵的脑袋又转了起来,程潇笑笑,说:“对啊,你们出道七年了,都还没收作业呢!”


  “好,来《I Need a Doctor》,孩子们收,都还记得动作吧。”蔡徐坤及时拉回即将要偏离轨道的车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《创新者》。”一曲完毕,就接着另一首主打歌了。


  ……


  最后的是《EIEI》,前奏刚开始,何老师他们六个人也加入了队伍,但是明显不怎么跟得上。


  “哇,你们怎么记一首歌能记住七年啊!”彭昱畅惊讶地说。


  “不算记住,就是这首歌已经刻进骨子里了。”尤长靖喘着气说。


  第二天一早,他们就赶回了大厂。


  此时,只赶上了第二次公演,而公布排名是请了一个大厂男孩帮助的。


  “各位练习生们好,我是青春制作人代表蔡徐坤,从现在开始,你们的票数全部清零,进入位置测评阶段,60位练习生会分成Vocal组,Dance组,Rap组进行对决,每个大组中第一的小组,获得五万票的奖励,组内第一的练习生额外获得十万票的奖励。”蔡徐坤因为疲惫而淡漠的嗓音响起。


  “位置测评选歌环节正式开始,按照排名一个一个进去拿牌子,现在,我们先来听听这十三首歌。”陈立农接话。


VOCAL类:


    《我是你的》  《一颗星的夜》  《哑剧》  《刚好的伤口》 《一个人记得》


DANCE类:


    《Filp》  《want u》     《OVERDRIVE》  《生而可畏》


RAP类:


    《Hard Road》  《I'm Here》  《没有意外》  《Tiger》  


  九个导师憋屈地看了一下练习生,又看一下墙上的歌曲牌,默默心疼自己的孩子们。

  

 TBC

一时兴起整理的

宝贝们记得好好照顾自己,按时吃饭

不然你的胃就会一天蹦迪一天圆舞曲一天华尔兹一天踢踏舞了


水上若芽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水上若芽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